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省WTO/TBT中心联合广东质检院参加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科技节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3    阅读:8169次
字体:
0

  2021年4月20日上午,以“童心向党,科技筑梦,砺志扬采”为主题的第八届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科技节活动拉开帷幕。省WTO/TBT中心作为受邀单位联合广东质检院共同来到学校,结合学校宣传主题,近距离向同学们讲解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缺陷召回有关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产品安全教育课。

image.png

工作人员合照

  科技是创新的课堂,是成长的舞台。活动现场,省WTO/TBT中心技术人员通过实验展示、海报宣传、知识宣讲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近距离介绍了洗衣凝珠、电风扇、排插等日常生活用品的常见风险和使用注意事项。通过小游戏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学生用品、玩具、家用电器、纺织服装等产品的安全知识,深入浅出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广东质检院的专家则为同学们带来了各类不合格玩具,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质检、关注质检,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能力。现场同学们热情雀跃,认真听讲,对产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展位前同学们热情踊跃

image.pngimage.png

技术人员近距离展示风险产品/收集文具安全调查问卷

image.png

(展位的一角:认真寻找答案的小童鞋!)

  通过本次科技节活动,展示生活中常见的产品风险,让同学们从小树立起质量安全理念,培养质量安全意识,学会较好规避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产品质量安全环境。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