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科普园地

全球最早开展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的国家——美国

信息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    发布日期:2020-03-30    阅读:9722次
字体:
0

  美国是全球最早开展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的国家,也建立了全球第一个国家电子伤害监测系统(NEISS),采集来自医院急诊室的产品伤害案例信息,至今已有近50年的发展历程。从CPSC成立开始,NEISS提供的数据就被证明是满足CPSC需要的最有效的工具之一。

  CPSC非常注重产品伤害数据的综合利用。由CPSC采集和整合的产品伤害数据作为网络数据库的组成部分对公众开放,通过流行病学分析和深度调查,捕获产品缺陷信息,发布召回信息;指导企业改进产品设计,实现产品本质安全,完善相关标准要求;提供产品安全警示和预防措施,指导消费者预防和避免伤害的发生;消费者可以查询、获取产品伤害案例信息和消费指导,预防和避免产品伤害。同时,在风险评估方面CPSC建立了现代化的"危机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强调识别风险、预防为主。此外,CPSC基于NEISS开展与其他部门的合作,有助于多部门联合开展产品伤害预防工作,减少产品伤害带来的损失。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