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第一次会商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06    阅读:16310次
字体:
0

  2020年1月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在省疾控中心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产品伤害风险会商会议,会议由省疾控中心孟瑞琳副所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省市场监管局、省疾控中心、省WTO/TBT中心相关人员。

  会议首先由省疾控中心孟瑞琳副所长、省WTO/TBT中心董文芳副主任对两中心2019年全年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会议认为,在过去的2019年里,两中心为推动产品伤害监测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工作流程标准化、数据质量控制、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原则通过了《产品伤害信息月报》版式,以及《产品伤害数据清洗规则》《产品伤害数据提取规则》《产品伤害监测案例调查工作手册》等工作规范。

图片1.png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处邱垂耀副处长就当前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宣传,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是一项前瞻性、必要性的工作,要让两部门人员、让消费者更了解此项工作;二是加强后续处置,可借鉴食品风险监测的做法制定处置措施,明确各责任方;三是加强哨点医院的培育,扩大监测范围,省市场监管局将予以支持;四是落实各地级市职能,在已建立的机制下,指导各地开展工作。

图片2.png

  省疾控中心林立丰副主任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数据标准化水平、加强数据分析和应用针对性、扩大监测范围、加强学习与沟通交流,多借鉴国外工作经验,提升队伍工作水平。

  会议决定,2020年两部门的工作方向及目标为:一是继续探索广东特色产品伤害监测和干预模式,保持该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优势;二是加强两部门紧密合作,对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成果进行大力推广;三是组织专家对《产品伤害监测工作规范》做进一步研讨完善,推动监测工作不断标准化规范化。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