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澳大利亚修订播种用番茄种子的进口条件

信息来源:食品伙伴网    发布日期:2021-06-24    阅读:1431次
字体:
0

2021年6月23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发布132-2021号进口行业建议通知,修订播种用番茄种子的进口条件。自2021年6月23日起,用于播种的番茄种子的三个主要变化总结如下:

(1)不再需要对番茄种子进行Tomato planta macho viroid(TPMVd)检测。

(2)野生番茄品种不再需要检测与番茄种子相关的凤果花叶病毒(PepMV)和马铃薯纺锤形块茎类病毒属(pospiviroids)。仍然需要对野生番茄品种进行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ToBRFV和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的检测。

(3)PepMV测试(ELISA和PCR)的样本量从每批种子3,000粒增加到20,000粒种子(或小种子批的 20%)。过渡性安排已经到位,该部门将接受2021年6月23日之前进行的种子批量检测的测试结果(使用3000个种子样本),但须满足过渡条件。

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微信公众号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