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欧盟EFSA更新对五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风险评估

信息来源:食品伙伴网    发布日期:2019-12-12    阅读:5751次
字体:
0

2019年12月11日,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消息,应欧盟委员会要求,欧盟食品接触材料、酶和加工助剂(food contact materials,enzymes and processing aids,CEF)专家小组更新对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i‐butylphthalate,DBP)、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utyl‐benzyl‐phthalate,BB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bis(2‐ethylhexyl)phthalate,DEHP)、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isononylphthalate,DINP)和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isodecylphthalate,DIDP)的风险评估,这些物质被授权用作塑料食品接触材料。

最终更新后的评估保留了已建立的每日耐受摄入量(tolerable daily intake,TDI),DBP、BBP、DEHP和DINP的每日耐受摄入量为50µg/kg,DIDP 的每日耐受摄入量为150µg/kg。这项评估涵盖了欧洲任何年龄的消费者,包括最敏感的群体。专家小组认为,目前对五种邻苯二甲酸酯的评估应该是临时性的。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