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科普园地

开展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的国家之一——欧盟

信息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    发布日期:2019-12-09    阅读:10169次
字体:
0

  伤害是欧洲主要的公共健康问题。伤害数据对有效预防伤害和安全推广至关重要,是制定和落实基于证据的伤害预防策略的依据。欧盟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已开展了30余年,通过建立欧洲家庭和休闲事故监测系统(EHLASS),收集成员国的家庭和休闲事故数据,特别是发生事故的数据,包括医院或其急诊科就诊的数据,后来发展成伤害监测系统(ISS)以及伤害数据库(IDB)。

  依托ISS系统和IDB数据库,欧盟每年发布欧洲伤害报告,分析欧盟地区的伤害分布情况,来促进制定有针对性的伤害预防措施,提高成员国消费者的安全感,如:欧盟宣布禁止没有防儿童开启装置的打火机销售,该决定每年可能在欧盟范围挽救20条生命并且避免1200场火灾;同时欧盟建立的非食品类危险产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利用IDB提供的伤害数据支持相关产品的风险评估工作,为采取相应措施提供依据,如:分析伤害与产品之间的关系,优化产品设计,对生产安全进行管理,实现生产标准化等。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